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开封教体系统:疫情时期,组织生活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0-02-18 作者:张利军 姚少根 程振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 通讯员 姚少根 程振华)“一个职业有一个职业的担当,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虽然我们不在前线,但我们要守住后方,要坚守教育这方阵地,给学生上好生命教育、科学教育、信念教育这一课。”这是河南省开封市第一职业中专党支部书记马丽娟近日在支部强国视频会议上讲的一句话。在学校党员活动室里,她用手机和屏幕上25位党员开起了2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提前发出通知,党员准时守在屏幕前。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传达上级精神、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线上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一个环节都不少。党员们谈感受、谈想法,还通过微信缴纳了当月党费。

记者了解到,在“疫”常时期,开封市教体系统包括开封市第一职业中专党支部在内的90个基层党组织,通过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等方式,带领2189名党员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每月召开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开封教体系统基层党组织创新形式,组织生活“线上过”,“活形式”与“硬要求”相结合,努力做到思想教育跟得上、政治工作不松懈,着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阻击一线。

在开封市县街小学会议室里,党支部书记霍其栋和3名支委通过视频开展“疫情防控当表率,坚守阵地做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向全校69名党员发出了坚守教育阵地、带头抗击疫情的号召。

网上组织生活怎么开?学习内容是什么?如何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开封市第二师范附属小学支委会上,支委们探讨了“停课不停学”如何整合资源提供效率、保护学生视力的举措。开封市第七中学党总支借助网络、微信等平台开展组织生活,通过线上学习、精神传达、主题党日、防疫知识题抢答等活动,动员全体党员、青年团员线上积极学习精神、线下主动发挥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在网上思政课上,一个个“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屏幕外每一个党员,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作为教体战线上的一名党员,如何在这个特殊的战疫役中发挥作用”成为线上、线下党员们执议的话题。“疫情可以过去,但一切不应被遗忘。我们要在这场灾难中学会敬畏、学会珍惜、学会担当。”开封市第十四中学校长黄海燕真诚地寄语全校学生。线上,校长、书记讲课发自内心;线下,每一位聆听者深受感动,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带团员、团员带队员,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斗员。疫情当前,开封教体系统2000余名党员一直坚守在一线,90个基层党组织一直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方方面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