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省2020年继续免费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

“定向医学生”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 确保有编有岗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日前,记者从辽宁省招考办获悉,今年该省继续免费培养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100名。在学习期间,由省财政适当补助生活费用。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可从事全科医生工作,确保有编有岗。

辽宁省自2016年首次启动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至今已连续完成4届招生培养工作。通过订单定向免费培养模式,为全省农村欠发达地区的乡镇卫生院培养全科医学人才,提升农村基层医疗卫生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进而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和“大病不出县”行动计划的实施。

据悉,2020年,辽宁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招生计划专业为三年制临床医学专业专科,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成绩达到辽宁省普通类高职(专科)批次控制分数线及以上后由辽东学院负责培养。毕业后面向辽宁省各市26个定向就业县欠发达的农村地区乡镇卫生院,经系统性全科医学强化培训,从事全科医疗工作。

据悉,“定向医学生”完成学业取得专科毕业证后,参加招聘考试。以招聘考试成绩为依据,按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在定向就业县拟聘用人员的乡镇卫生院范围内依次选择就业单位。经过2年期的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合格,并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即可从事全科医生工作,确保有编有岗。“定向医学生”毕业后须在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若违约,则按相关规定处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