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科技大学:毕业季讲好“人生大课”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择一事,终一生,祖国的需要就是我的志愿。我衷心祝福同学们在从事自己热爱的科技事业中绽放自我价值。”7月25日上午,上海科技大学举行2020届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来到现场,为同学们深情讲述了莫高窟人心怀家国情怀、坚持艰苦奋斗、不懈科学探索,使敦煌莫高窟从破败不堪到熠熠生辉的感人故事,上了一堂最生动的“人生大课”。

上海科技大学于2013年9月正式建立,2020届是学校全面完成基本建设、校园正式投入使用后的第一届学生。48位硕士毕业生和7位博士毕业生被授予首届上科大硕士和博士学位,这是上科大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重要标志。

据悉,疫情发生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学校已经实现学生全部返校学习,学校教学和科研没有“缩水”,学校办学质量没有“稀释”。今年以来,该校已经在《自然》《科学》《细胞》三大世界顶尖学术期刊中发表了13篇论文。其中,有10位研究生是第一作者和共同第一作者,5人为今年毕业的博士生。而学校307名本科毕业生中,超8成将继续深造。选择就业的同学中,有58%的同学选择在国家战略最需要的重点领域就业。

“你们即将踏上的人生新征程,也许会一帆风顺、精彩纷呈,也许会泥泞崎岖、跌宕起伏。对此要有艰苦奋斗和十年磨一剑的充分准备。”临别之际,校长江绵恒向毕业生们提出四点期待:一是保持自信和定力,经得住磨砺;二是保持道德良知,守得住底线;三是保持家国情怀,担得起使命;四是保持创新精神,干得出事业。江校长勉励2020届毕业生践行学校“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精神,在未来漫长的人生道路上,珍惜青春年华,既用激情和理想去追梦,更用实干和创新去圆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