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三万学生暑期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发布时间:2020-08-18 作者:施剑松 常广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 通讯员 常广瑛)“我和爸爸妈妈报名参加了学校暑期垃圾分类榜样园活动,21天的时间,我们全家养成了垃圾分类好习惯。”今年,北京门头沟黑山小学六年级学生郭新的暑假收获是和父母一起完成的。这个暑假,为提高中小学垃圾分类的意识和能力,影响和带动家庭和社会形成垃圾分类新时尚,北京门头沟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依托家校协同工作机制开展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黑山小学成立“垃圾分类榜样园”团队,通过大家在园中21天的好习惯培养,互促互进,“孵化”成长。新桥路中学以家庭为单位进行“小手拉大手,减量分类文明行”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全家一起学习四类垃圾分类投放知识,一起制作垃圾分类手抄报或海报,一起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一起传播家庭文明新风尚。在育园小学,学校推行暑期环保小卫士评价活动,每个班级每周固定时间召开暑期线上“垃圾分类主题教育研究”微班会,学生线上展示研究成果,分享研究收获,评选出班级、年级、校级的环保小卫士。

育园小学校长宋茂盛说,“学生不仅要做垃圾分类新时尚的践行者,更要做小研究者。学生从垃圾分类的意义、国内外比较、国内分类区别、如何进行家庭垃圾分类、如何小手拉大手带动亲人践行垃圾分类等方面进行系列研讨,大大增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践行能力。”

据统计,门头沟区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1+1+N”(1名教师教育1名学生,1名学生带动n个家长或亲友)的垃圾分类好习惯养成模式,覆盖4000名教职工,3万名学生,6万名家长近10万人共同参与,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城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