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培养好选配好校长是激发办学活力的关键要素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林焕新 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9月24日讯(记者 林焕新 王家源)“有一个好校长,才能有个好学校,好的校长对学校办理活力的提升是关键因素。”在今天教育部举行的2020教育金秋系列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介绍教育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发中小学办学活力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时说。

吕玉刚介绍,《若干意见》注重选优配强校长,提出要把培养好、选配好校长作为激发办学活力的关键要素。加大校长培养培训力度,加快推进校长职级制改革,严格落实校长选任条件、专业标准,充分发挥教育部门党组织在校长选聘任用当中的重要作用。

“要完善校长的考核管理激励机制,要鼓励校长勇于改革创新,积极推进教育家办学治校。也就是给校长办学治校创造更好的条件。”吕玉刚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