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黔南五措并举选优配强易扶点学校教师

发布时间:2020-10-14 作者:景应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张琴老师以前在福泉市第六小学工作。自2019年8月份考调到易地扶贫搬迁点乐岗小学后,她的教书育人事业又迎来了第二个春天。近年来,贵州省黔南州通过特岗教师招聘、教师引进、考调、跟岗和交流学习等措施,选优配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配套学校教师,为易地扶贫搬迁户留得住做好属于自己的工作。

贵州是全国易地扶贫搬迁人数最多的省。黔南州易地扶贫搬迁人数也不少,涉及学生13200余人。加上原在地学生人数,全州易扶点学生人数达58000人。为发挥教育在易地扶贫搬迁中的重要作用,黔南州教育局指导各县(市)精准核算教师需求,制定教师配备方案,创新方式多渠道选优配强教师。

在具体工作中,全州各地针对区域内现有教师资源情况,采取公开选调、交流轮岗等方式调配教师,及时划转编制,实行“编随事走”“人随编走”,确保调配教师及时到岗;对符合特岗教师招聘条件的易扶点学校,将特岗教师招聘作为教师补充的主要渠道;不符合的则通过公开遴选等,将符合条件的乡村学校教师选调到学校任教。对于已撤除学校的教师,充分结合教师学科和个人工作意愿,优先安排到易扶点新建的学校去任教。

“截至目前,通过前面三种方式及通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教师、将‘三区’支教教师优先安排到安置点学校任教等五种措施并举方式,为安置点学校配备教师3700多人,很好的解决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办好学问题!”黔南州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为办好易地扶贫安置点学校,长顺县研究制定了《长顺县第四小学、长顺县广顺镇第三小学师资配备方案》《长顺县公开择优选聘县城教师工作方案》和《长顺县教师分流工作方案》政策措施,确保安置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一起步就高标准,教育教学高质量。其中,广顺三小配置的骨干教师就达75名。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