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大学生志愿者一年解答法律咨询两万余人次

西部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成效凸显

发布时间:2020-10-20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记者近日从司法部获悉,2019年度西部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在中西部11个省(自治区)招募了99名应届法律专业大学生志愿者。截至今年8月,大学生志愿者共解答法律咨询22560人次,代写文书2247份,协助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166件,参与普法宣传852场次,整理法律援助案卷7436份。

西部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是由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和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共同组织实施,旨在解决中西部边远贫困县法律援助机构人员短缺问题,壮大基层法律援助工作力量,并为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搭建平台,引导运用所学法律知识为中西部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西部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每年根据各地需求情况确定项目实施地,在当地招募一定名额的应届法律专业大学生,志愿服务期限为一年,大学生上岗前都要进行集中培训。该项行动自2017年实施以来,共在中西部11个省(自治区)226个县(区)招募了273名应届法律专业大学生志愿者。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完成2020年度西部基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行动招募工作,把政治素质好、专业知识过硬、具有奉献精神和责任意识、身体健康的优秀大学毕业生选拔到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中来。下一步,将组织岗前培训、加强管理、完善相关保障,形成志愿服务全过程育人机制,不断提高志愿者服务能力水平,更好地激发志愿者服务基层的热情,引导志愿者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作出积极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