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确保不出楼不出校也能过上正常“日子”

哈尔滨理工大学:防控细心举措暖了学生心

发布时间:2020-11-03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售餐点的设立让我们在这个日渐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夜幕下,哈尔滨理工大学校园内一活动板房上“食堂售餐点”几个灯饰大字亮闪闪的,忙于考研备考的李同学尽管错过了饭时,还是吃到了热乎乎的晚餐。

随着冬季来临,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警惕、不放下责任,合理调整,统筹协调,落实、落细、落靠各项防控措施,根据疫情变化进行“平”“战”切换,严把校园入口关,严防病毒输入校园。

哈尔滨理工大学从细节处入手,多举措解决大家生活、学习中的小烦恼,确保同学们不出楼、不出校也能过上正常“日子”。为了缓解就餐人员过于密集的状况,学校的三个学生食堂从早6点到晚7点半全天候开放,基本满足了全校学生在食堂错峰就餐的需求。近日随着天气变冷、冬夜变长,学校又在西、南两个校区增设了3个售餐点,方便学生就近买饭、取餐,为错过饭时、加餐的同学提供了便利。

除了解决吃的问题,学校还想办法解决用的问题。为了解决学生因减少外出次数给日常生活带来的不便,学校引入了7家超市,在学生公寓和教学楼内设立9个超市经营网点、27台自动售货机,各类用品一应俱全。增设了两处临时快递中心,引入了美发中心、印务中心、配镜中心、服装零修、修鞋、配钥匙等常用基础服务网点,确保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日常所需不受影响。

“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学校还对校园内的行车路线进行了重新规划,调控通行车辆,避免对学生的人身安全带来隐患;对校园内住户做大量解释说明和思想工作,在家属区周边建立了围墙、围挡,实现与教学区的“硬隔离”,切实保障学生在校园内的安全;畅通学生意见建议的反馈渠道,公布信息反馈平台和投诉举报电话,满足同学们各项合理诉求。

“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贴心多样化, 生活学习正常化。”同学们纷纷给学校点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