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海淀区未来五年将新增学位近四万个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11月18日讯(记者 焦以璇)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海淀区“回顾十三五 展望十四五”教育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四五”时期,海淀区计划实施正式基建项目54个,总计可新增中小学学位36680个、学前学位2280个。其中,20余个项目将在2021和2022年完工,预计可新增学位1.8万余个。

据海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王方介绍,5年来,海淀区教委和教工委加强顶层设计,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举措,推动教育公平。截至2020年9月,中小学幼儿园在校生五年间增幅15%,办学规模占全市五分之一并持续扩大,位居全市16区之首。稳步推进教育集团、对口直升等办学模式创新,以名校为核心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支持全区36所学校开展教育集团化办学实践,新增13对九年一贯对口直升机制学校。2020年,海淀区中小学生在优质校就读比例超过90%,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针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 “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海淀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屠永永表示,2018—2020年海淀区扩充2.43万个学前教育学位,扭转了长期以来学前学位供不应求的情况。目前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率达到92%。

据介绍,海淀区按照“筑巢引凤、南北同步”的思路,持续扩大北部地区优质教育规模。目前,已有清华附中、中关村三小等9所优质学校在北部办有12所分校。预计到2022年底,北部地区将建设完成高标准建设的22个中小学、幼儿园配套设施,新增中小学学位9120个、学前学位6060个。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