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加快推进“网络学校空间覆盖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日前,山西省教育厅在运城市召开全省教育信息技术融合创新应用暨网络学习空间专项培训会,强调大力实施“网络学校空间覆盖行动”,推动全省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扩散。

运城市是山西省唯一入选“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的地市。近年来,该市立足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稳步推进智慧教育二期工程。目前,全市教育信息化投资达8.5亿元,中小学互联网接通率达到100%,已建成无线网络教室1997个,建设了3个智慧教育示范县和38所智慧校园示范校。

会议强调,要学习借鉴运城市智慧教育的做法和经验,推进教育信息化提升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千兆进校园,百兆进班级的目标;二是要确保人人有终端,软件应用要合规;三是实现无线网络覆盖;四是建立信息交换装置平台。在软件方面加快实现从注重建设向注重应用、从注重装备配置向注重整合技术、从注重手段使用向注重资源、从注重形式向注重解决问题的4个转变。并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平台下管理教学、课堂教学、全面育人、学生个性发展和学校评价的新模式。5年内完成教师全员培训,推行网络研修与现场实践相结合的混合研修。

据悉,到2021年底,山西将完成数字校园建设示范校师生网络学习空间开通与初步应用任务;到2022年底基本完成全省中小学学科教师和适齡学生的网络学习空间开通与初步应用任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