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推进教学改革打造一流课程

发布时间:2021-01-18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日前,“高等数学”教学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重庆科技学院召开。来自重庆市内外的专家学者交流研讨了提高课程教学质量的经验与成果。

会上,围绕数学建模课程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大学数学课程的“校本化”建设与混合式教学路径探索、高等数学在线课程建设思考、“高等数学”课程改革探索等论题,各路实践论点汇集,凸显了在当今人工智能技术迅速发展的今天,建立数学思维和数字意识,对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能力的新一代大学生的基础性作用。

重庆科技学院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坚持实施课程建设五项工程,在绩效考核、职务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激励机制,引导学院和教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尤其重视包括“高等数学”在内的公共基础课程建设与改革,力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产出效率。2020年,学校“高等数学”和“电工电子技术”入选国家一流课程。

记者了解到,重庆2020年印发了《关于实施重庆市高校一流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建成2000门左右的市级一流课程,努力使更多高校课程被认定为国家一流课程。2020年教育部遴选了首批5118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重庆87门课程入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