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上饶:近千人教职工获大病互助金援助

发布时间:2021-01-21 作者:甘甜 祝弟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祝弟泉)日前,江西上饶广信区教体局将2020年度的60.02万元大病互助金分别送到286名受助教职工手中。

上饶市广信区兴园学校的周海燕老师,2019年11月患重病,到目前治疗总花费了30余万多元,她虽然办理了职工医疗保险,自费部分的医药费、往返上海车费、住宿等开支,个人花费仍达20余万元,家庭经济压力很大。近年来,周老师参加了全区教职工大病互助会,这次获得了1.39万元的互助金。

为增强教师家庭抵御大病的能力,自2010年来,广信区成立了教育系统教职工大病互助会。申请加入互助会的教师每人每年缴纳会费50元,同时每人获补助20元。每年,区教体局按照会员申请援助药费总额的一定比例,对全区患重大疾病的教师予以补助。据统计,2020年,广信区教职工8951参加了大病互助会,筹措大病互助金62.65万元,为全区患病教师提供了经济援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