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展寻找中国共产党“一带一路”红色历史记忆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作者:焦以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4月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以“寻找中国共产党‘一带一路’红色历史记忆”为主题的青年先锋读书会。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苏大鹏表示,本次活动是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结合学校特色,传承红色基因,体现北外责任担当的一次积极实践。要将优质学习资源作为鲜活教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丰富学习渠道,增强学习效果。

分享交流环节,《历史上的中法大学》作者端木美讲述了书中的红色故事。她以蔡和森、陈毅、周恩来和邓小平等老一辈领导同志的留法事迹为例,讲述了中法大学以及留法勤工俭学的历史故事,阐释了其在中国革命运动和中法合作交流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青年先锋读书会各位学员分享了此次读书会的感悟和自学的海外红色历史故事。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读书会对“一带一路”红色历史故事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涵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据了解,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年先锋读书会于2020年创立,以“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为主题,旨在促进学校优秀年轻干部教师加强学习、健全知识体系、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本期读书会由来自校机关、学院、教辅单位的25名学员组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