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更加突出创新成果品质 更加注重政策导向

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郑琰 汪瑞林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琰 记者 汪瑞林)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以下简称“教博会”)将于2021年11月20-23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4月16日,教博会组委会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召开的首场新闻发表会上发布了这一信息。珠海市政府副市长李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等领导出席了发布会。

本届教博会以“汇聚·碰撞·变革:创新驱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会继续面向各级教育部门、幼儿园和中小学校、社会教育创新机构、优秀教育创新企业征集优秀教育创新成果,基于教育创新成果SERVE模型精选约1000项成果集中展示,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含港澳台地区);将颁发教博会最高奖“SERVE奖”,并发布首个教育创新环境指数和卓越教师教学能力标准,举办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中小学学生项目成果展示、科技素养运动会、动手做数学做科学活动,设立项目学习、新时代劳动教育、考试与评价、学习科学、学前教育、家庭与社会教育等多个重大主题展区。

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刘坚教授介绍第六届教博会7大亮点:

一是回应社会重大关切,聚焦若干重大主题,服务于构建教育高质量体系。突出创新成果的高品质、时代性和行业领先水平,指向教育内涵发展、有助于回归教育本质和回应人工智能时代挑战的优秀教育创新成果。

二是本届教博会将成为与各地教育部门及高师院校深度合作的“试验田”与协同平台,建立教育创新试验区、试验校。

三是成立发展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两个专门机构及系列研究中心,为探索成果转化长效机制提供专业支持,建立成果挖掘—成果孵化—成果落地全链条追踪模式。

四是365天不落幕,教博会从“节日”到“日常”,组织方结合数字技术搭建教博会网络平台。

五是大量头部企业和公益机构参与,放大教博会品牌效应。发起国际人工智能教育联盟并共同设计主题论坛与展示活动,联合发起设立“卓越梦想校长奖”,发布《卓越教师教学能力标准》。

六是构建国际教育创新共同体,特别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局IBE、国际教育创新峰会组织WISE、美国国际教育技术协会ISET作为国际合作机构,同时邀请IBE新任领导人伊道先生、国际著名教育学者罗伯特·蒂尔尼教授等国际组织的负责人及专家担任教博会国际顾问。

七是强化教博会智库功能,引领教育创新方向。发布区域教育创新环境指数、卓越梦想校长画像、卓越教师教学能力标准、项目学习应用与实践、核心素养测评、新时代劳动教育、人工智能教育解决方案等不同主题的专题报告,引领未来教育创新实践发展方向。

在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还启动了一系列重要项目,如“指向核心素养的项目学习教育改革整体推进行动计划”“全国首个区域教育质量健康体检报告”“致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球人工智能教育主题论坛与成果展示”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