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四届全国幸福教育论坛在安徽阜南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俞路石 高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俞路石 高靓)如何让老师幸福地教,让孩子幸福地学?近日,第四届全国幸福教育论坛在安徽省阜南县玉泉小学召开,教育学者与办学实践者共话新时代幸福教育办学经验。

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副主任胡平平结合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评价结果指出:“大数据分析发现,学生自信心、情绪管理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亲子关系、同伴关系得分越高,学生学业成绩越高。”

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德育与心理特教所所长孟万金提出,要让教师先幸福起来,让学生成为幸福的主人,让学校成为幸福孵化器,让课堂成为幸福主阵地,让家庭成为幸福港湾。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刘次林建议教师要“同边理解”学生,只有站在孩子的一边,才能改变孩子,进而激发学生的个人潜能幸福成长。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李晓燕博士结合对全国留守儿童、青少年积极发展调研的发现,建议教育工作者要以成长型思维来助力留守儿童的发展,让孩子们将“逆境”转化为成长。

幸福教育联盟创办人、中国科学院附属玉泉小学校长高峰表示,幸福教育要回归教育原生态,以儿童为中心,以课程为媒介,以幸福教师为核心,培养学生感知幸福、创造幸福的能力,让每一个孩子拥有幸福人生。

此次论坛由幸福教育研究中心和阜南县教育局联合主办,论坛同期举行了幸福教育联盟校揭牌仪式和阜南县玉泉小学办学实践研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