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急救培训让学生“救在起跑线”

“健康中国”行动校园急救培训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作者:龚萍 张赟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龚萍 实习生 张赟芳)你知道鼻子出血如何快速止血吗?手腕受伤如何进行包扎吗?食用糖果被卡住能拍后背吗……这些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棘手问题,在“健康中国”行动校园急救培训活动现场都能找到答案。

“健康中国”行动校园急救培训活动   记者 龚萍 摄

由健康报社主办、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承办、美敦力公益支持的主题为“救在起跑线”活动在海淀区中关村第三小学日前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关注孩子们的健康,传递健康技能和知识,帮助孩子们形成健康的理念和行为方式。

学校红十字会负责人冯小宇介绍,学校定期开展此类活动,一是提升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二是培养学生志愿服务的精神。

活动现场,北京儿童医院急诊科医生为学生讲解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急救志愿者向学生介绍了如何处理烫伤、溺水等突发情况。为确保学生能将急救知识付诸实践,此次活动还鼓励学生利用人体模型动手操作。

美敦力急救志愿者教中关村三小学生包扎伤口   记者 龚萍 摄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品尝”急救培训的精神食粮,还捐赠了一批急救防护用品给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基金会,供中关村三小日常使用。据悉,主办方从4月份开始,将在北京、上海等城市开展校园急救培训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