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党史学习教育|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奏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1-06-02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走进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的校园,广播里传出《抗日英雄赵一曼》的党史故事,令人不由得驻足聆听。形式多样的宣传版、内容丰富的标语横幅,处处散发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浓郁氛围。

在教育系党总支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文艺活动的演出现场,辅导员范馨遥正在指导藏族学生演唱歌曲《北京的金山上》。她告诉记者,学生们都主动报名、积极参与,来自西藏那曲的思桑旺堆在50多名学生中筛选晋级,每天利用业余时间刻苦练习。“这首歌是西藏的经典歌曲,我们藏族孩子从小就爱唱,感恩中国共产党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通过这次集中排练,对歌曲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思桑旺堆说。

在培训中心主楼会议厅,少数民族预科学院学生正在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学党史、感党恩”的主题朗读大赛。“入学之初很多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说不好,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大家学习进步很快,特别是‘一对一’结对子的同学,很多都能参加这样的比赛了。”民族预科学院院长尤延生说。民族预科学院2020级满族学生田芷米告诉记者,她与新疆籍学生麦热姆妮萨·喀迪尔是结对子的好伙伴,经过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规培训,田芷米在“一对一”帮扶的过程中,通过聊天、交友等方式,把党史知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思想融入学习、生活中,赢得了新疆籍学生的赞扬。“以心相交,结合文化特点,做到从地域上了解、情感上互通,看到麦热姆妮萨·喀迪尔普通话一天天变得流畅、英语一点点进步,我从心里感到开心、快乐。”田芷米说。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学院党委还组建了党史专题调研编写组,挖掘整理学院各民族师生团结进步的爱国主义史料;在校图书馆确立学习专区,为师生提供党史学习书籍;民族预科学院开展“民族学子歌颂党 唱支赞歌给党听”活动;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基地参观,接受红色精神洗礼……“通过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各族学子深刻认识到,在党的领导下,维护祖国统一、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是每名学生应尽的义务。”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宫国顺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