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院园合作”推进幼师职前职后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15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在海南省首届幼儿园园长暨学前教育高层论坛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与教育部领航工程李琴园长工作室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建“院园合作”实训基地,完善幼师职前培养和职后课程培训,平衡学前教育专业课程设置结构,使“学院培养”与“园所需求”接轨,全面、均衡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

据了解,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目前有在校本科生330人、专科生740人,多年来,该校学前教育专业为琼南地区培养了数千名学前教育人才。“‘院园合作’模式正式运行,将在职前培养、职后培训等方面共同作用于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职幼师的技能提升,将成为打造高质量学前教师队伍的‘动力引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校长陈锐说。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院长张朔人表示,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参加培训、实习的机会,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举措。“院园合作”将给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创造更多优质、规范的实习岗位,也能为在职幼师提供成长平台。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将依托自身科研力量,引导“院园合作”的成员园所提升教研、科研能力,及时为幼儿园引入先进教育理念,不定期邀请学前教育领域专家开展讲座、入园指导,提升园长、幼师理论水平、技能水平,搭建沟通交流平台。

“‘院园合作’模式将平衡学前教育人才需求侧和供给侧的关系,工作室20名成员园长将成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学实践专家,同时,20名园长所在的园所也会成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实习基地,为学生提供定向、定点实习机会,让学生在规范的园所开展实践培训。”教育部领航工程李琴园长工作室主持人李琴介绍。

据悉,此次论坛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主办,教育部海南民族教育重点研究基地、教育部领航工程李琴园长工作室、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民族学院承办。论坛还邀请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琼台师范学院等多位学前教育领域专家到场开展专题讲座。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