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开学

发布时间:2021-09-01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上海9月1日讯(记者 任朝霞)今天,上海各中小学、幼儿园迎来新学期,各学校按照“精准到事、精确到人、精细到岗”的原则构建校园防控体系。各学校对学生和教职员工暑假期间的旅居史、开学前14天自我健康管理、同住人的旅居史和健康状况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排摸,力求精准掌握所有师生的具体情况,建立“一人一档”。对排摸后各类人员进行严格分类管理,符合条件的方可入校,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423.jpg

一名学生在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实验学校新开辟的运动场地上跳房子  任朝霞 摄

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实验学校利用暑假对校园场地进行改造,实行人车分流,将楼后走道、校内空地等场地有效开发、利用,增加近800平方米的塑胶运动场地,设计了跳房子、跑道、混合运动等各种运动区域,供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开展各种体育运动。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441.jpg

卢湾中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教师宣讲团,为全校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不上课表里的课,是卢湾中学从2016年延续至今的传统,学校坚持在每个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上好立德树人的思政课。这学期,该校在开学前成立了以思政教师为主体,其他学科党团员教师共同组成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教师宣讲团。老师们群策群力,认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依托《读本》的素材和内容为全校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劳动铸就中国梦”。宣讲团团长刘梦图带领学生以三幕情景剧演绎袁隆平、杨利伟、张桂梅3位时代楷模的事迹,以此诠释《读本》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关于“新时代的开创者、建设者”“中国梦”“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等相关论述。据悉,新学期,宣讲团将通过核心思政课程(道法学科)和学校大思政课程(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班队会、项目学习等)双路径协同推进《读本》进校园、进课堂。

微信图片_20210901143436.jpg

在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实验学校,工作人员在对临时留观室进行清洁消毒  何思哲 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