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纪念76周年,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小说、影视剧本《卢沟桥抗战》捐赠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03 作者:刘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纪念76周年,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近日,小说、影视剧本《卢沟桥抗战》捐赠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电视家协会、丰台区文联、大兴区文联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捐赠作家刘俊杰创作的中国抗战题材小说《卢沟桥抗战》、电视剧本《烽火卢沟桥》以及张润兰创作的小说《察哈尔英雄》。

1111111.png

84年前的7月7日,日本侵略者悍然炮轰宛平城,制造了卢沟桥事变。危急时刻,中国人民奋起抵抗,拉开全民族抗战的序幕。小说《卢沟桥抗战》还原了84年前全民族抗战爆发的场景,回顾七七事变爆发经过,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美丽的古都,为保卫这片热土,曾有佟麟阁、赵登禹等英烈牺牲,曾有无数抗日英烈的热血洒在这片土地上,经过14年艰苦卓绝的民族抗争,最终取得胜利。

图片1.png

小说《卢沟桥抗战》电影、电视剧《烽火卢沟桥》的筹备拍摄,旨在解读全面抗战的历史意义,宣传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的伟大抗战精神,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加强对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使后人更加深刻了解中国人民近百年来,反抗帝国主义侵略的辉煌历程。更好地诠释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警示青少年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副馆长董立新出席捐赠仪式,部分八路军老战士后代及专家学者20余人莅临捐赠仪式。与会者认为:卢沟桥抗战,揭开全面抗战的序幕。由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8年苦战,最终取得抗战伟大胜利,这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反抗外来侵略最为彻底的胜利,增强了中国人民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自信心,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开始。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