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

内蒙古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郝文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郝文婷)近日,内蒙古在全区大中小学启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将针对教师、学生和教育工作者等不同群体,分别组织“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培根铸魂、主题实践、开创新局等三个层面的活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深入开展。

据悉,针对教师群体,主要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培根铸魂活动。包括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组织专题培训和宣传教育、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课堂、深化师德专题教育、大力宣传模范事迹,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和育人能力。

针对学生群体,主要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实践活动。包括针对不同年龄段学生学习和身心发展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校园文化活动、开学第一课活动及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教育引导学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锤炼高尚品德、矢志实学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

针对教育战线,重点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开创新局活动。组织全区教育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好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学习成果指导教育改革发展实践,用实践收获检验学习成效,确保教育“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