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武汉工商学院:迎新日推出校歌《山高水长 素履之往》

发布时间:2021-09-14 作者:蓝静 李洋洋 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少年心事少年梦,江汉朝宗,涓滴汇聚成海洋。最是深情最是痴,黄家湖畔,天地吾心诗远方。” 9月11日、12日是武汉工商学院迎新日,一大早,校园内播放着由著名歌手付笛声谱曲,任静、付笛声联袂倾情演唱的校歌《山高水长 素履之往》,这也是该校首次推出校歌。

在迎新现场,志愿者还将装有校歌音频和曲谱的定制U盘随机赠送给部分与学校同年同月生的新生代表,作为一份特殊的入学礼物。

“今天一来到学校,就在广播里听到了这首旋律优美、激励人心的校歌,听了两遍就不自觉跟着哼唱起来,这份精心准备的入学礼爱了,我一定会好好珍存。”来自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新生郑伊蔓收到这份独特的礼物后十分感动和兴奋。

这首校歌由作家、画家马明博和该校老师彭宠作词,歌词朗朗上口、意蕴悠长,既高度凝练了学校的育人特色、文化底蕴与发展愿景,也饱含着对学子成长成才的殷切期望,让新生在入学第一天就能感受到精神激励和文化熏陶。

据悉,该校今年还准备了5000个纪念版定制口罩送给新生,上面印有学校的校徽、地标建筑等元素,以此来提高大家的疫情防范意识。(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通讯员 蓝静 李洋洋 记者 董鲁皖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