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以科技助力中国梦

——我的科技辅导员之路

发布时间:2021-09-15 作者:于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2017年,怀着青春的激情与对教育工作的向往,我踏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教师,我任教的学校是一所村小,条件简陋,师资紧缺,恰逢信息技术教材改版,学校缺信息技术老师,于是我在任教数学学科的基础上,主动承担信息技术教学以及科技辅导员工作。从此与科技结缘。下学期,信息技术教材中新增了3D打印的内容, 3D软件我也是第一次接触,想教好孩子,想给孩子一滴水,教师首先得有一桶水,我们科技教师不仅仅要有一桶水,还要是源头活水。以科技助力中国梦,科技担当正当时!

2017年,怀着青春的激情与对教育工作的向往,我踏上了三尺讲台,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教师,我任教的学校是一所村小,条件简陋,师资紧缺,恰逢信息技术教材改版,学校缺信息技术老师,于是我在任教数学学科的基础上,主动承担信息技术教学以及科技辅导员工作,从此与科技结缘。

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我决定带孩子从最简单的电脑绘画开始,每天中午的12点-1点,是我们科技班队学习时间,从简单的画图软件到phototshop图像处理,微机室的上机记录见证了我们的努力与成长。2017年底,我们参加“泰山出版杯小学生创新创客大赛”获得优秀组织奖,这是孩子们为学校争取到的第一个科技类奖项,这次的获奖也给了我莫大的鼓舞,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我觉得我选择了一条正确的路,一条我会努力走下去的路。

下学期,信息技术教材中新增了3D打印的内容,3D软件我也是第一次接触,想教好孩子,想给孩子一滴水,教师首先得有一桶水,我们科技教师不仅仅要有一桶水,还要是源头活水。为了能够把3D打印课程上好,我开始修炼内功,我几乎买便了当时市面上所有有关3D打印的书,坚持每天登录3D学习社区,学习、模仿、制作,用了23天就获得了“创客导师的” 证书,并且我还利用周末、晚上的闲余时间录制了《青岛版信息技术六年级下册3D One微课》以及《跟着于敏老师学习3Done》与此同时,我把自己学习3D one的一些好的经验梳理总结,投稿到社区里并成功的发表,让更多的孩子们看到我的经验,学习到我的微课,这样我就可以影响更多的人了!

每每看到班队课里孩子们那一双双充满渴求知识的眼睛时,我的内心深受感染了,我决定无论多么困难,都要坚持下去,交给我的孩子们科技知识,点亮他们的科技梦!

少年强则国强,教师强则学生强。作为一名一线农村科技教师,面对学习资源的相对匮乏,我们的科技教育任重而道远,我会和我团队一起,为孩子们的心灵播撒科技的种子。

以科技助力中国梦,科技担当正当时!(作者单位系临沂市高都小学 于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