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北京外国语大学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8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9月17日,“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北京外国语大学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会议。

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有中就北外3年探索的具体成果进行了汇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从教育变革、人工智能发展对高校教育的影响、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并分享了北理工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实践与思考。

随后,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北京外国语大学试点智能教育环境建设成果,包括人工智能与人类语言重点实验室、全球语言文化VR实验室、教师发展智能实验室智能教室示范中心、智能教学保障中心、教室发展智能实验室、智能教室样板间等。

在下午的主旨演讲环节,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吴砥、中国高校外语慕课联盟副秘书长徐一洁,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余胜泉、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院长唐锦兰、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李奕、分别就教师信息素养的内涵、标准与评估、人工智能与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创新、教师智能素养提升一体化方案等方面发表了主题汇报。

会上,北京外国语大学向全国兄弟院校发出《人工智能助推高校教师发展之北外倡议》。《倡议》以中、英、法、俄、西、阿等6种语言,从战略地位、高校规划、环境建设、系统研发、协同合作、教师服务等10个方面号召各高校积极应对人工智能对高等教育产生的重大深远影响,不断探索人工智能赋能教育教学、促进教师发展、改善教育管理、助推教育公平的有效路径,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副司长宋磊,教育部试点专家组各位专家,全国23个省教育厅负责人,部分部属高校领导,全国50余所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申报高校校领导,教师发展、信息化建设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专家以及北外教师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