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举行蓝色海洋教育现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历时2天的“向海而生”山东省蓝色海洋教育现场交流活动暨首届中小学生海洋知识竞赛山东省决赛,日前在青岛三十九中举行。本次系列活动包括山东省首届中小学生海洋知识竞赛省级决赛、山东省海洋教育典型经验交流、青岛市海洋教育资源成果展、青岛中小学海洋教育集团20所成员校与省内其他地市20所学校结对签约等。

青岛市中小学海洋教育集团核心校校长、青岛三十九中(中国海洋大学附中)校长尹逊朋以“持续推进育人方式变革,培养海洋强国创新人才”为主题,从海洋特色教育、课程设置、育人方式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据介绍,青岛三十九中聘请了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普专家和青岛大学课程专家,构建了“基础型课程+拓展型课程+实践型课程”三位一体的海洋教育课程体系。在海洋教育实践中,着力实施“四个一”工程,即每周一次海洋专题讲座、每月一次海洋实践考察、每学期一项课题研究、每年一次海上科考和海洋游学。学校海洋教育成果荣获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山东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邵学伦表示,本次现场交流活动是山东省蓝色海洋教育一个新的开端,要以此为契机,促进全省中小学海洋教育深入进行,山东省教育厅将大力推动以青岛三十九中为代表的海洋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训和研学活动的开展,积极营造海洋教育浓厚氛围,打造海洋教育品牌,为海洋强国建设和“一带一路”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