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培育建设一批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9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近日,上海市教委、市经济信息化委印发《关于推进上海本科高校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指导意见》,推动上海高校主动适应区域经济社会与产业发展新需求,探索建设以高校为主导,地方政府积极参与,高校、产业领军企业或行业协会为共同办学主体的现代产业学院,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深度融合,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上海明确,对接国家和上海城市发展战略需求,面向行业特色鲜明、与产业联系紧密的本科高校,围绕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先导产业以及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时尚消费品6大重点产业为支撑的新型产业体系,在“十四五”期间培育建设一批市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推动高校探索产教深度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上海提出,充分考虑区域、行业、产业特点,结合高校自身禀赋特征,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模式,探索评价新思路,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区,推进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和人才链的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方面,鼓励高校与企业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协调推进多主体间开放合作,整合多主体创新要素和资源,凝练产教深度融合、多方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上海还将大力推动科教融合,将研究成果及时引入教学过程,促进科研与人才培养积极互动,发挥产学研合作示范影响,提升高校直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