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吉林大学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中再夺金奖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赵准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准胜)近日,吉林大学代表队“Jilin_China”在2021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中获得金奖。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国际顶级赛事,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于2003年创办,2005年发展成为国际赛事,具有广泛影响力。iGEM参赛者以天然生物系统为基础,通过构建和组装标准化生物元件,尝试对天然生物系统进行高效、可靠和精准改造,进而设计全新的人工生物系统。2021年,iGEM GIANT JAMBOREE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共有包括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吉林大学在内的全球知名高校共计352支队伍参赛。

据悉,自2014年首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吉林大学共获得了5次金奖、2次银奖和1次铜奖,并在2018-2021年取得了4连金的好成绩。2021年“Jilin_China”团队,由生命科学学院陈妍教授、侯阿澧副教授、詹杨副教授及孙博高级工程师4位导师担任指导教师,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通信工程学院共15名同学组成。经过8年的赛事经验积累和不断提升,“Jilin_China”团队吸引了来自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数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涉及生物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电子科学等多个学科的交叉融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