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4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1月4日讯(记者 陈欣然)今天,在中塔建交3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建设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通过互联网云端技术在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和塔吉克斯坦技术大学两个主会场同步举行。

塔吉克斯坦技术大学校长达夫拉特佐达(Kudrat Davlatzoda)表示,在中塔两国建交30周年之际,双方高校签署鲁班工坊建设合作备忘录意义重大,将对提高塔吉克斯坦教育质量作出宝贵贡献,使未来的毕业生在劳动力市场上更加具有竞争力。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承载着中塔人民长期友谊,对与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共建鲁班工坊项目表示珍惜和期待。

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彬表示,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签署合作备忘录,为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赋予了新的内涵,相信在两国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两校必将精诚合作,密切配合,加快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项目建设,为当地培养紧缺技术技能人才,为两国文化融通、技术交流搭建平台。同时,作为中亚地区首家鲁班工坊,双方一定会高起点建设、高标准运营,将其打造成标杆和样板。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李清彬和达夫拉特佐达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悉,塔吉克斯坦鲁班工坊将在天津城市建设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指导下建设工程测量技术、城市热能应用技术两个专业,2022年启动鲁班工坊的实质性建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