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毫不松懈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第10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近日,教育部召开2022年第10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交流地方和高校秋季开学工作举措,培训第六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作出四项部署。一是坚定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校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全力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二是周密组织师生员工安全返校,准确把握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的关键环节,做实做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安全返校、平稳有序。三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第六版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及时调整优化防控措施,既做到科学精准,又防止“层层加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不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和水平。四是积极融入属地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配合协作与信息共享,保障校园疫情防控平急转化高效畅通,应急处置快速有力。

三位专家分别解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四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两所高校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部直属各高等学校、部省合建各高等学校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