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部成立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专家顾问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为切实推动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实施高质量“组团式”帮扶,教育部充分发挥专家组织对教育帮扶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组建了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专家顾问委员会,并于近日在京召开了委员会成立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出席成立会议并讲话。教育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相关省份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以及专家顾问委员会全体委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帮助每个重点帮扶县建好一所普通高中和一所中等职业学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成立教育人才“组团式”帮扶工作专家顾问委员会,能够为帮扶团队赋能、强劲、增效,是本次“组团式”教育帮扶的重要举措。会议要求,专家顾问委员会深入调研、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用心用情,助力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专家顾问委员会成员共65名,由全国各地知名的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校长以及部分高校、教师发展机构专家组成,分为普通高中组、中等职业学校组和评价组。成立会议上,全体委员在刘彭芝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审议讨论了工作计划,研究了被帮扶学校和地区的基本情况,要求委员们以实地指导、线上研修等多种形式开展调研指导,为帮扶工作提供科学的决策服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