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我们这样迎接第一周

发布时间:2022-01-10 作者:向中林 朱大勇 李海涛 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年12月31日,江苏省海安市曲塘中学举办以“礼赞辛勤劳动 共贺元旦佳节”为主题的趣味农活比赛,来自该校高一年级的学生通过挑粮、独轮车运粮、插秧等比赛活动,体验农活,感受生活,锻炼意志,迎接新年的到来。

2021年12月31日,在江苏省海安市曲塘中学,高一学生进行插秧接力赛。向中林 摄

师生以各种方式迎接2022年,表达对新年的祝福。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七树庄镇七树庄学校组织剪纸艺术进校园活动,喜迎新年。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七树庄镇七树庄学校学生展示自己创作的虎年主题剪纸作品。朱大勇 摄

2022年1月1日,山东省高密市经济开发区冯家庄宝德书院开展“新年剪纸迎冬奥”活动,农家书屋的孩子们与志愿者一起制作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等剪纸作品,表达对冬奥会的畅想和热爱,度过充实的元旦假期。

2022年1月1日,在山东省高密市经济开发区冯家庄农家书屋宝德书院里,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制作冬奥题材的剪纸作品。李海涛 摄

元旦假期,在湖南省永州市道县,不少市民陪伴孩子走进图书馆阅读书籍,在浓浓的书香中度过假日时光。

2022年1月2日,小朋友在道县一小区图书馆内阅读。何红福 摄

元旦小长假期间,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的老君顶景区迎来许多游客。大家感受冰雪运动魅力,尽享戏雪滑雪乐趣,乐享假日休闲。

2022年1月3日,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的老君顶景区,孩子们正在体验冰上龙舟。

元旦假期,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实验小学的足球爱好者来到校园足球场参加足球训练,系统学习足球知识,接受足球专业训练,感受足球运动魅力,快乐度过元旦假期。

2022年1月3日,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实验小学学生在校园足球场上进行足球比赛训练。王辉富 摄

2022年1月4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丙妹镇大洞小学举行苗族芦笙舞表演活动,穿着民族服装的苗族学生在传承人的引领下翩翩起舞,共庆新年。

2022年1月4日,贵州省从江县丙妹镇大洞小学的苗族学生在参加芦笙舞表演。吴德军 摄

2022年1月4日,贵州省从江县丙妹镇大洞小学的苗族学生在参加芦笙舞表演。吴德军 摄

2022年1月4日,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迎晖幼儿园的孩子们手举笑脸卡迎接新年到来。当日,仙居县迎晖幼儿园开展“笑脸迎新年 快乐每一天”迎接新年活动。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通过制作笑脸卡、做微笑互动游戏、比笑脸等方式,迎接新年。

孩子们笑得阳光灿烂。王华斌 摄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五塔寺东街小学联合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玉泉大队开展“安全记心头 快乐度寒假”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知识展板、实物、游戏互动的方式向学生普及交通安全、防疫及安全用电等方面的知识,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2022年1月5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玉泉大队民警在五塔寺东街小学向学生讲解酒精测试仪的使用方法。丁根厚 摄

2022年1月5日,江苏大学来自尼日利亚、刚果等国的留学生走进镇江市润州区七里甸街道二道巷社区,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在书法家指导下学习书写春联和“福”字,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2年1月5日,在江苏省镇江市二道巷社区,江苏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在书法家指导下学写春联。石玉成 摄

寒冬时节,山东省高密市恒涛实验小学利用大课间和延时服务开展冬季体育锻炼活动,通过室内课桌舞、接力跑、拔河、跳绳等体育项目,保证孩子们每天锻炼一小时,增强学生体质,助力“双减”政策落地。

2022年1月6日,山东省高密市恒涛实验小学的学生在跳课桌舞。李海涛 摄

2022年1月6日,山东省高密市恒涛实验小学的学生在玩接力跑游戏。李海涛 摄

2022年1月7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天目山镇联合藻溪小学开展“品味腊八民俗,感受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通过了解腊八节的来历和习俗,认识制作腊八粥的食材、参与熬煮腊八粥等,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迎接传统节日“腊八节”的到来。

品尝腊八粥的孩子们。胡剑欢 摄

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让孩子们了解腊八节的由来,过一个有意义的腊八节,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情暖腊八 品赏民俗”传承中华文明系列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感受“腊八”的习俗与快乐。

2022年1月7日,山东省东营市利津县第一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吃腊八粥。 郭靖 摄

图片来源:中国教育报

教育图片版权请联系中国教育报视听中心

投稿邮箱:syms@edumail.com.cn

本文编辑:周子涵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