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中德智能制造技师学院建设按下“启动键”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日前,青岛市委常委,西海岸新区工委书记、区委书记孙永红一行调研青岛中德智能制造技师学院建设情况,调研组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孙永红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土地、审批等方面问题,努力跑出项目高质量建设“加速度”。青岛中德智能制造技师学院要坚持高定位、高标准,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要深入研究新区产业发展,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高技术人才。

据了解,2021年12月10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依托中德应用技术学校设立青岛中德智能制造技师学院,开启职业教育与技工教育融合发展新篇章。学院将遵循“共建共管、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多方协同的办学管理原则,实施“校企双元主体、三地协同育人”的“双元三地”人才培养模式,以培养高级工和预备技师为主,还承担职业院校师资、企业技术人员、社会再就业人员、退役士兵和转移劳动力等人员的培训,同时面向中小企业开展技术咨询、技术服务。

该学院建成后,预计每年为新区培养2000名高级工、预备技师类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为新区企业提供2000人次以上的技术提升培训、在岗培训等,着力打造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产学研一体的国内一流技师学院,为推动新区经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