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唐华丽:亦师亦友的知心辅导员“丽姐”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覃小明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为“丽姐”的唐华丽是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任辅导员多年,唐华丽说:“辅导员于学生而言,应达到一种亦师亦友的状态。辅导员是学生的人生导师,更是陪伴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参加工作以来,唐华丽一直以朋友的身份和每位同学对话,参加他们的活动。她经常下寝室、下班级,用QQ、微信、微博等形式与学生们交流。“丽姐可以说是我的‘良师益友’。生活上,丽姐是我在这里的‘避风港’,有任何问题都是第一时间请教她。她感性不失理性,严格不失亲切,是学生可以随时随地倾诉的好姐姐。”传媒学院学生申璨说。

唐华丽一直从事学生工作,读研究生时,便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运用自己的年龄、专业优势,她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成才。工作以来,唐华丽坚持定期为学院和班级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和辅导。

唐华丽还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在实践活动中成长成才。她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学生特点组织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不仅帮助学生夯实了专业知识,更培养了创新思维和健全的意志品质。

“丽姐工作时,严肃认真一丝不苟,不允许存在一丁点差错,用最严格的标准去要求我们学生干部,让我们在校期间就树立了一种精益求精的认真态度,参加工作后能快速进入状态并得到领导的好评。”湖南科技学院传媒学院广电专业2017届毕业生周旦说。

她的付出,也得到了学生满满的爱。在任辅导员期间唐华丽带过很多学生,她带过的学生很多已经毕业,但学生们逢年过节总不忘给唐华丽送祝福、打电话,和她一起分享快乐、分担痛苦。

“我一直认为,辅导员的工作是苦中有乐的。虽然很忙很累,有时候还很为难,不被学生理解,但是把一届一届‘青涩’的学生培养出来,送进社会,看着他们成家立业,心里就有成就感、满足感!”为学生全情付出的唐华丽,先后荣获省暑期“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省辅导员研究与实践先进个人、永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辅导员和班主任等多项荣誉。(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阳锡叶 通讯员 覃小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