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浙江工商职院与海曙区合作共建“工程师(工匠)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史望颖 范国良 姚敏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范国良 姚敏明)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区委人才工作会议暨工程师友好区专题发布会”上,“海曙区工程师(工匠)学院”正式揭牌,该学院将重点围绕高端产业、优势产业和乡村振兴培育培训工匠工程师,计划至2025年底,培养工匠工程师型人才5000名以上,其中高技能人才占比达到35%以上。

据悉,“海曙区工程师(工匠)学院”由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海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合作共建,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及企业、职业院校主体作用,深化产教学融合、政校企合作,探索完善现代职业技能培训机制。

浙江工商职院副校长应晓清介绍,下一步,学院将全力参与和做好“海曙区工程师(工匠)学院”的建设工作,培养更多符合地方产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和高水平工匠队伍,充分发挥产业工程师队伍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高职办学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