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东珠海:教师请缨投身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21 作者:刘盾 王雅玲 唐娅辛 胡嘉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这是一次持续四天三夜,80多个小时的陪护。1月14日下午,珠海市广东实验中学金湾学校高一年级在进行日常体温检测时,发现一名学生的体温超过了38℃。学校立即组织校医陪同该学生前往医院就诊。党员教师李帅主动担起陪护工作,帮助学生办理住院手续、缴费取药,及时对学生开展心理疏导。陪护过程中,李帅需要全程穿着防护服,晚上只能在病房的椅子上过夜,但他毫无怨言。

自珠海市发生本土疫情以来,珠海市教育系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教职工转换角色,担起重任,迅速下沉社区,为筑牢珠海疫情防控屏障作贡献。

“我们愿意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贡献一切!”

“我们要留下,为珠海贡献自己的力量。”1月14日早上,收到珠海市香洲区金峰社区需要支援的消息,金文幼儿园多位家在外地的教师毅然改变归家计划,把订好的票退掉,投身到志愿服务中。15名教师率先奔赴金鼎文化广场,迅速化身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至晚上10时。他们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就地过年的准备,“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们的家园一定能早日恢复宁静”。

1月16日至18日,珠海市香洲区全区连续三天,每天开展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在珠海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与号召下,珠海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迅速组建支援全民核酸检测党员先锋队,学校党员纷纷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先锋队,部分非党员教师们也主动加入。在这三天时间里,学校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达267人次,共服务7个社区,15个核酸检测点。

“不计报酬,不论代价,随时听候命令,无条件地服从命令,我们愿意为全市人民生命安全贡献一切!”这是遵义医科大学珠海校区上百名党员教师共同书写的一封请战书。截至1月16日中午,该校共计128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放下手中教科书穿上防护服

“既然我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治病救人,那就当个小小的‘蓝精灵’协助吧!”得知社区防控点招募志愿者,珠海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教师何国柱立刻报名参与。结束一整天的社区防疫志愿工作,何国柱才发现自己的防护服被汗水浸透,手掌被汗水泡得发白,“身边的医生护士们,比我们辛苦得多!”

在珠海,还有许多这样的教师,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与疫情赛跑。香洲区第一小学教师苏德强的脸上“长”出了一条明显的勒痕。这是在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的第二天,因戴了三个多小时医用口罩形成的。对于这条“勋章”的出现,他轻松一笑:“我的脸上也总算是有‘线条’了,只要能够携手助力抗疫,辛苦一点也没关系!”

教师志愿者们不换班、不掉队,将育人的耐心转换为扛起群众生命安全的坚毅。他们维持秩序、检查三码、测体温,为珠海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一抹亮色。广大教师在抗疫一线充分发挥教师特长。放下教科书,拿起体温枪和排查表,他们同样尽心尽力。

多方温暖为抗疫增添动人亮色

整齐的小板凳一字排开,每张凳子背后都贴上了写着字的橙色卡纸,组成了“和衷共济”“群防群控”等宣传字样。这是珠海市斗门区小濠涌小学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布置的核酸采样点暖心通道。井然有序的现场构成了一道温馨感人的风景,凝聚起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士气。

“老师,这个给你,很甜的!” 一位来自珠海市平沙第二中心幼儿园的女孩将饮料递给了“全副武装”的教师。得知教师的志愿服务地点后,小女孩早早前往配合做核酸,并给教师志愿者送去自己和妈妈共同制作的饮料。看似简单的一份饮品,却充满着家长、孩子对教师志愿者的关心。          

“他们太辛苦了,我好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事情呀。”金湾区金瀚幼儿园的一位小朋友抱着代表“爱与祝福”的康乃馨,来到了西城社区核酸检测点,将散发着馨香的鲜花,献给现场的教师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向他们送上了感谢与祝福。(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刘盾 通讯员 王雅玲 唐娅辛 胡嘉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