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民乐:特色寒假作业可以这么“玩”

发布时间:2022-01-26 作者:郑芃生 陈有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陈有金)“在推挡时,两脚站位与肩同宽,后脚跟稍抬起,身体重心要提高,手的大拇指伸开。”日前,在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乒乓球馆里,指导教师正在耐心地为学生讲解动作、纠正姿势,同学们听得认真、学得认真、练得也认真。

IMG_4025.JPG

学生在民乐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里“玩转乒乓” 吴长荣摄

“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寒假,为丰富中小学生寒假生活,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民乐县充分利用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体育馆、社会实践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各类校外活动场所,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据统计,寒假期间,民乐县每天到各类文化场馆参与活动的学生有近1500人。

IMG_4192.JPG

学生走进民乐县图书馆,乐享假期阅读时光。 吴长荣摄

IMG_4225.JPG

学生在民乐县文化馆里欣赏书画展览 吴长荣摄

IMG_4147.JPG

民乐县博物馆里,讲解员为学生详细介绍民乐特有文物。 吴长荣摄

在民乐县图书馆的阅览室里,孩子们认真看书,时不时进行一些探讨和交流;县博物馆里,解说员正在为学生介绍“民乐西灰山遗址出土的彩陶、石器、水陆画”等一些民乐特有文物的特征;在县文化馆里,学生欣赏书画展览……

“这也是民乐县教育局精心为学生布置的特色假期作业。”民乐县教育局副局长周志根介绍,县教育局精心谋划,认真安排,制定《民乐县中小学生寒假生活指南》,为学生设计“学科拓展篇、艺术修养篇、体能训练篇、亲子读写篇、德育体验篇、创新探索篇、社会实践篇”等7个方面的特色寒假作业,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生活,不断培育学生家国情怀、责任担当、人文底蕴、健康生活等核心素养。

“我们力求通过一些有特色的假期作业,让学生的寒假生活既有趣又有收获,假期作业不再是假期的沉重负担,学生的寒假生活也变得更加精彩。”民乐县教育局局长李林学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