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冬日家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27 作者:张学军 倪同岭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又是一年寒假时。紧张忙碌了一学期的江苏盐城亭湖区西城实验小学的老师们,假期刚开始就踏上了家访之路。

为呵护学生的身心健康,推进家校协同育人,让每一个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关爱下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从1月22日开始,西城实验小学开展了“家访促双减,责任共担当”线下家访活动。

1月22日,亭湖区西城实验小学老师家访时,向家长和学生宣传安全知识。

“老师,我给您讲个刚刚看到的故事吧!”亭湖区西城实验小学学生以这种方式欢迎家访的老师。

“你要认真读题哦!”亭湖区西城实验小学老师家访时辅导学生做寒假作业。

1月22日,亭湖区西城实验小学老师家访时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

1月22日,亭湖区西城实验小学老师家访时,给学生讲故事。

1月22日,亭湖区西城实验小学老师家访时和学生及家长一起做寒假计划。

1月22日,亭湖区西城实验小学老师家访时再三叮嘱家长和学生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1月22日,亭湖区西城实验小学老师家访时,向学生及家长讲解宣传安全常识。

1月22日,亭湖区西城实验小学老师家访时,以问卷调查方式了解学生情况。

家访不能落下一户。1月22日,西城实验小学教师来到家长开的小饭店进行家访。

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家访活动实施方案,对家访活动流程和人员分工作出安排,以年级、班级为单位对学生进行家访。家访教师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式,深入学生家庭,与家长、学生面对面沟通。

家访中,教师走进学生家中与家长交流,表扬学生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分析查找学生存在的不足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提醒学生要注意假期的安全,为孩子们寒假期间的学习活动问诊把脉、引导督促,听取家长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建议。引导学生在假期里合理安排时间,过一个既安全又有意义的寒假。

西城实验小学校长吴坪说,通过家访活动,老师们感受到了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以及对教师的尊重与信任,巩固了家校协同育人关系。同时,教师们还结合“双减”新形势,帮助家长探索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技巧和方法,促进建立和谐亲子关系。(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倪同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