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科技馆“世界气象日”线上主题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今年3月23日是第62个“世界气象日”。近日,中国科技馆联合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陶诗言气象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把脉’风云,揭秘气象”世界气象日线上主题活动,行业专家陈可鑫博士与中国科技馆科技辅导员一起,为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气象科普大餐。

活动围绕“气象与冬奥”主题,通过气象微课堂、专家互动问答、趣味小实验等形式,引导青少年在专家解读中学习气象知识、了解冬奥与气象的关系,在动手实验中了解风、云、雨的形成和变化,激发对气候气象问题的思考和关注。

陈可鑫围绕历届冬奥举办地的气候特点,介绍了大陆性季风气候主导的北京在举办冬奥会所面临的气象挑战,详细说明了部分冬奥项目和气象的关系、冬奥气象观测和预报以及气候变暖对冬奥会举办的影响,让公众深入了解到气象监测和精确预报对冬奥会各项比赛的保障作用。

中国科技馆辅导员为大家带来了有趣的气象小实验,人工“造”出了“风”“雨”“云”,模拟天气现象的形成过程,探究不同天气现象的成因,认识气象灾害的防治与自我保护方法,感受科学的魅力。

据悉,中国科技馆后续还将开展“与自然共生,创蓝色未来”等线上主题教育活动,传播气象知识,激发青少年保护地球的责任感,倡导践行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