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专家研讨青少年儿童食品营养标准制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日前,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主办的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营养标准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来自国家卫健委相关部门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认可技术研究中心等单位,以及中国营养学会、北京协和医院等青少年儿童营养健康安全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了视频会议。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管理委员会主任郝锐表示,今年管委会的重点工作就是推动青少年儿童身体健康营养标准的制定。把好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的检测、大数据溯源采集和防伪认证等每一道关,深入基层调研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现状以及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和需求。同时,不间断地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进社区公益活动,打造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中央厨房、物流供应链和智能化区块链管理,建设碳中和种养殖示范基地。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青少年儿童食品营养标准分类、青少年儿童食品营养标准指标设定以及制定青少年儿童食品营养标准的具体要求等展开讨论。大家表示,青少年儿童身体是否健康,离不开营养的要素及标准。孩子的体质与南北气候差异、水土风俗及饮食习惯分不开,标准的制定要理论结合实际,了解青少年儿童身体所需的营养成分,进而制定营养标准。要从出生开始,由母乳、牛奶及饮水,到辅食、主食,按年龄段直到成人做到循序渐进、科学摄入营养。

据悉,标准将根据青少年儿童的年龄,划分为0到6岁、6岁到13岁、13岁到18岁3个阶段,增加并侧重于食品的蛋白质含量、摄糖、摄盐的克重等,为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此外,标准还将从安全营养成分、感官、理化、微生物、污染物以及真菌毒素等7个方面来规范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食品具体要求,让青少年儿童食品安全有规可依。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