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乐亭:多彩线上教学陪伴学生居家快乐成长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赵翠婷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翠婷 记者 周洪松)“同学们,春姑娘来了。让我们用手中的画笔来描绘春天吧……”近日,河北省乐亭县第三实验小学第一堂线上美术课正式开课,教学主题是“描绘春天”。

碧绿的枝叶、缤纷的花朵、灿烂的笑脸……隔屏看着孩子们笔下一幅幅春意盎然的作品,校长赵丽侠感到些许欣慰。她表示,学生居家期间的线上学习虽然换了形式,但是德智体美劳综合目标的培养一样不少。

连日来,乐亭正常的工作、生活和学习被按下暂停键。“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乐亭县教育局按照“协同推进”“分级管理”“一校一策”“科学整合”的工作思路,遵循“双减”和“五项管理”的相关规定,迅速安排部署线上教学工作。全县近百所中小学校开齐各类规定课程,线上教学内容充实、丰富、互动性强。

3月23日下午,神舟13号乘组航天员再次在太空授课,乐亭县第四实验小学的线上“天宫课堂”也同步进行。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航天员寓教于乐的教学让神秘的科学知识生动地呈现在孩子们眼前,也为线上学习活动增添了满满的科技感。

在乐亭,各学校不同年级不同学科老师精心策划和准备,为孩子们呈现颇具吸引力的“教学大餐”:三年级数学课上,孩子们通过直播视频连线,讨论车船租用的最佳方案;六年级英语练习被老师编排成了课本剧,师生扮演不同角色“隔空”对话;发豆芽、学厨艺,家庭是学习技能的“训练场”,足不出户上劳动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