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出版印刷高专:“艺”起抗疫,第二课堂育人“不断线”

发布时间:2022-04-07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艺术设计系聚焦“活动+”,有效联动一、二课堂,凝聚抗击疫情正能量,促进学生思想教育落地落实。

校园闭环管理期间,学校组织开展“艺起抗疫”艺术作品征集,结合自身参与抗疫的经历和感受,同学们用手中画笔以“艺”战“疫”,并将校园里的井盖铺满主题文化进行抗疫宣传,通过艺术作品强信心、暖人心。学校组织开展了“系徽创作征集”“抗疫主题海报设计大赛”等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将第一课堂学习成果通过网络平台分批次集中展示出来,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一二课堂学习活动的积极性。教师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线上指导、官微解读分享等途径,有效提升活动质量。依托丁亮蓝染非遗工作室、陈海龙大师工作室两个平台,美术学院组织实施“美育聚梦云互动”,将艺术教育透过网络空间拓展,延续非遗文化传播。

据悉,艺术设计系还将把全球卓越印制大奖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等贯通起来,鼓励同学们在第一课堂学习的基础上,学用结合、学赛结合,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第二课堂”活动。

版专1.jpg

‍学生们在校园内窨井盖上创作的抗疫作品(学校供图)

版专5.jpg

同学们在开展非遗创作(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