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 建设高质量五育体系

——《劳动课程标准(2022版)》解读学术会议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纪秀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纪秀君)2022年5月15日,全国教育专家和精英齐聚云端,参加由吉林省教育厅、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新教育分会指导,由长春市教育局、苏州大学新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教育局、新劳动教育研究所共同承办的《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版)》解读学术会议暨新教育研究院劳动教育研究所聘任仪式,分享劳动教育前沿理念,共同探讨劳动教育实施策略。共有11.8万各界教育专家及中小学校长、教师代表在线参加了会议,287万人次分享学习。

此次《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版)》解读学术会议从劳动课程的“属性”维度、“课程”维度、“标准”维度进行解读剖析。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刘青川参会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新教育实验发起人朱永新教授从苏霍姆林斯基的劳动素养论和新教育实验的探索视角出发,对劳动文化、劳动课程、师资培养、劳动实践活动、劳动教育场所、家校社协同共育等八个方面对劳动教育的实施进行理论引领。教育部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组组长顾建军教授从研制背景、研制思路、主要内容和实施建议四个方面解读了《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版)》,阐明劳动课程是实施劳动教育的重要途径,在劳动教育中发挥主导作用;全国各级教育教研专家分享劳动教育实践经验,其中汽开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汽开区如何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立体化的劳动教育整体生态;全国各名校长从学校发挥和提高劳动课程实效性的角度分享了劳动教育的实践探索。

《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2022版)》解读学术会议的召开,为新时代劳动教育发展汲取力量、奉献智慧,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