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省举办新时代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2-05-19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由山东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和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山东体育学院共同主办的新时代学校体育高质量发展论坛近日举行。

论坛以“落实新课标 探索新路径”为主题,邀请教育部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组/修订组组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体育健康学院院长季浏和教育部中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研制组/修订组核心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汪晓赞分别作了《核心素养为纲的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和《新课标背景下的智能体育教学改革与实践》的主旨报告。

季浏指出,新课标修订的最大的特点和亮点,是确立了义务教育体育健康课程以核心素养为纲,实现了整个基础教育的一体化。他解读了体育与健康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与表现形式,论述了从运动能力、健康行为和体育品德3个方面作为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的灵魂,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意义和措施,同时对落实新课标存在的现实和认识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季浏表示,《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刚刚颁布,关键任务在于落实,山东是全国第一个全面展开新课程标准培训学习的省份,走在了落实新课标,全面深化学校体育改革的前列。

汪晓赞在报告中重点探讨了落实新课标的路径,指出“体科联姻”将助力未来学校体育发展。汪晓赞介绍了智能体育教学改革的时代意义和作为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的最新研究和应用成果,从智慧体育课程教学模式、指导与评价、运动技能虚拟仿真实验与理论慕课、VR智慧运动教师、职能体育家庭作业跟踪系统、基本动作技能可视化测评等方面分享了智体育对落实新课标的新探索。

论坛采用线上直播形式,山东省及全国学校体育领域的广大管理者、研究者和一线体育教师近3.7万人观看了直播。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