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近日,厦门二中初二年级的学生走进茶艺室,听茶艺师围绕茶的种类、茶具和茶事礼仪等方面进行讲解。茶艺师演示了不同茶叶的冲泡步骤...">
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门二中:学茶艺 知礼仪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熊杰 张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熊杰 通讯员 张)近日,厦门二中初二年级的学生走进茶艺室,听茶艺师围绕茶的种类、茶具和茶事礼仪等方面进行讲解。茶艺师演示了不同茶叶的冲泡步骤和技巧。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仔细聆听、认真操作,从洗杯洁具、放闻香到观茶敬茶,一招一式尽显优雅。同学们在和谐愉悦的气氛中知茶史、学茶艺、明礼、悟茶道。

图一.JPG

学生在学习茶道和茶礼  熊杰 摄

除了讲解茶艺礼仪,现场还进行了常用礼仪知识的培训。培训的内容既包括基础礼仪、个人礼仪,还包括服务礼仪、接待礼仪、基本服务技能等,茶艺师还从走姿、站姿、坐姿、鞠躬、微笑、握手等细节入手,引导学生做一个讲礼仪,有修养的好学生。

图二.JPG

学生在学习茶道和茶礼  熊杰 摄

厦门二中党委书记、校长王守琼说,“双减”之后,学校增加了对学生的劳动技能培训、日常生活常识的培训,引导家长从对分数与排名的关注,转为对学生文明素养、身心健康、兴趣特长、意志品质的关注,从而真正让学生实现全面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