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合肥九中成立“杨武之班”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记者近日从安徽省合肥市第九中学获悉,该校计划在2022届高一1300名新生中选拔具有数学物理等学科特长、创新特长的40名顶尖学生组成“杨武之班”,该班的设立获得了杨武之先生之子杨振宁先生的应允。杨武之1896年出生于安徽合肥,是著名数学家、数学教育家,主要学术贡献是数论研究。

据悉,“杨武之班”将采取校内选拔方式,被学校录取的所有学生都有报名资格,学校也将在全校范围遴选最优秀的各学科拔尖专家教师组成该班任课教师团队,并实现每名学生配备一位导师。

在教育教学中,班级将引入大数据精准教学,并采用教、学、评一体化改革新理念,以评价改革带动课堂教学改革和考试命题改革,实现教、学、评深度融合,为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提供模式保障。

同时,该班课程将单独设置,引进大学先修课程,设立“横渠讲堂”,通过与科研院所联合探索科学探究实践路径的形式组织课程实施。在高中阶段夯实科技教育基础,为在数学、物理等专业具有浓厚兴趣的优秀学生提供特色化教育资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