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学科跨越“融进去” 党史励志“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2-06-30 作者:李小伟 肖家伟 赖宝金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 通讯员 肖家伟 赖宝金)近日,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刘三姐党员名师工作室联合郭燕玲音乐名师工作室,以党建为引领,紧扣新课标学习,聚焦“跨学科融合”课程改革,以“红色精神”为主题,党员名师组团进行了一次教研活动。

本次名师工作室联合研讨活动通过语文和音乐两个学科共同对部编版语文四年级下册第七单元第24课《黄继光》进行课堂教学研究。课堂由两位工作室主持人执教,一次语文与音符的碰撞之旅拉开了帷幕。

2.jpg

来自厚德路小学的刘彦慧老师磅礴大气的开场,激励人心。在她的引导下革命先辈黄继光的形象仿佛浮现在眼前,带给学生深深地思考和震撼,点燃了他们的爱国热情。伴随着《英雄赞歌》雄浑的旋律,大公路第一小学音乐教师郭燕玲引导学生感受革命者的无畏与牺牲。她引导学生感受曲调效果的变化,激发学生探究其背后的故事。课堂的最后,教师和同学起立齐唱歌曲,通过多感官的调动,使得学生加深了对红色精神的解读,激发了他们爱国爱党的热情。

本次名师工作室的跨学科融合育人课程研究,将进一步打破教师的学科思维局限,引导教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研究教材,根据学生需要,自主地、创生性地使用、开发教材,在符合学生身心发展规律的教育活动中立德树人、面向世界、迎接未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