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十年,普通高中教育更加公平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林焕新 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5日讯(记者 林焕新 张欣)“十年来,我国围绕实现科学选才和促进教育公平,着力改革完善普通高中考试招生制度。”在教育部今天召开的“教育这十年”系列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时说。

吕玉刚指出,十年来,我国普通高中教育完善考试招生管理,促进教育公平发展。中考改革有序推进,推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两考合一”,减少考试次数;规范招生录取考试科目和分值设置,基本形成了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招生录取模式,引导义务教育学校深入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十年来,命题质量得到提高,明确取消中考考试大纲,推进中考省级统一命题,促进减负提质。招生秩序不断规范,推动各地认真落实属地招生和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政策,并将优质普通高中学校50%以上招生名额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同时加快建立地市级统一招生录取网络平台,基本形成了规范有序、监督有力的招生机制,有效遏制了违规跨区域掐尖招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