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兰州通渭路教育集团举办智慧校园建设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1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近日,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教育集团在通渭路小学举办了智慧校园建设交流研讨活动,旨在交流分享各校对智慧校园建设的经验和案例,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信息技术在日常教学中深入、广泛应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通渭路教育集团总校长陈旭方介绍,近年来,通渭路小学确立了“1个平台+3个课堂+1个空间+N个云屏宣传阵地”的“131N”智慧校园建设模式,利用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甘肃省智慧教育云平台、城关区智慧教育云平台等,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维度、多种方式开展教师信息素养培训。同时,打造基于互动录播、平板、智慧黑板等设备的智慧课堂,将教学、科研、管理和校园生活进行充分融合,形成了工作、学习和生活一体化环境。目前,学校27间教室均配备了智慧黑板、电子班牌,并建有4间智慧教室、PAD教室、精品录播教室、计算机教室、智慧书法教室、科技活动室以及涵盖有AR创新实验室、3D打印、编程无人机、机器人等项目的新学习空间,保障了人工智能教学、跨学科的创新实践、虚实混合教学或实验探究等活动。

在此基础上,学校组建了教育技术团队,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全体师生建立了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涵盖“教、学、考、评、研、培、管”各个方面。“教学中,采取课件推送、答题、发表观点等功能,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参与到课堂中来;采集到的数据,助力管理者、教师对智慧课堂应用精准分析,推动学校实现智慧课堂的常态化应用;家长们对孩子在课堂中的表现及时掌握。这样的课堂不再‘沉闷’,有了技术的加持,孩子们能够更加融入到课堂中,教学方式的改变,让课堂‘活’了起来。”通渭路小学信息中心主任蔡阿香说。

此外,通渭路小学还成立了“兰州市信息青年专家李军二级工作室”,先后成为华东师范大学普教基地、“希㓇智慧课堂”创新实践基地、“海康智慧课堂”实践基地。学校先后荣获“兰州市中小学STEM教育种子校”“兰州市城关区智慧校园示范校”等称号;教师参加各级各类信息化教育教学比赛,荣获国家级奖项1人、省级3人、市级4人、区级33人;学生参加省市区机器人比赛、创意编程赛、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等,获奖23项。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