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成功举办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王志鹏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鹏)近日,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讯飞创意组总决赛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顺利举行,共吸引来自全国143所高校、174支队伍共同竞技、各展风采。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中的科技人文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A类竞赛,覆盖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多所高校,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35万人次。近年来,竞赛改变比赛形式,在传统的竞速组上增加了创意组,适合部分有条件、能力强、愿意接受挑战的学生参加。此次竞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安徽警官职业学院、科大讯飞集团承办,安徽司法职业教育集团协办,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鼓励探索,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旨在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大赛是未来科学家们学习、切磋、交流、提高的良好契机。”安徽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黄冰霓说,“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积极建成一个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助力器,积极打造一座密切政府、高校、企业多方协同合作的桥梁。”

图片2.jpg

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讯飞创意组别全国选拔赛及总决赛在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举行。李家峰摄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