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发展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张欣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发展论坛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大联合、大协作,组织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十万多名青少年直接参与活动,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作出了突出贡献。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十周年发展论坛现场。 中国科协供图

在论坛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副司长游森表示,高校科学营活动十年来成功探索了高校和中学协同育人之路,充满生机活力。他指出,高校科学营要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探索常态化开展,与基础学科人才培养、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紧密结合,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中学的协同。要继续加大对县中学生的关注力度,把县中作为科学营营员选拔的重要基地,助力中西部地区、农村地区中小学科学教育,促进教育公平。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辛兵作出总结。她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对国家有意义、对青少年有意义、对高校有意义”原则开展高校科学营工作,实现对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的“双引领、双服务、双获得”,各省应积极推广成功模式,举办属地科学营,力争实现省、市、县全覆盖,促进科技资源科普化,试点常态化开展科学营活动,扩大优质科普供给,打造青少年家门口的科学营。科学营承办单位要在提高活动质量上下功夫,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制度,发动更多科技工作者大手拉小手,开展科技教育。

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开展,各省区市科协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港澳地区有关机构负责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科学营承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共计约400人参会。论坛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王松光主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